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史静适博客

史静适:教育“史”话

 
 
 

日志

 
 
关于我

草原的教育的草原,就是草原的教育的草原。体制内教者,体制外歌者。大学学历史专业,曾从事高考历史教学十五年,上过语文课程论研究生班结业,高中心理健康教育省级骨干教师,教过历史、政治、地理,在教师培训中心讲过学校教育管理。汶川地震那年评为省优秀班主任,这五年写过一本书,和500多首诗歌。

【教育“史”话】《王总监回来了》  

2016-07-06 07:26:35|  分类: 草原的教育的草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王总监回来了》
曾朝夕相处四年,离开乌海去福州福清附校工作的王总监携夫人罗雁老师回来了。 能看出的变化在王总监的脸上肤色,白皙光滑,较之乌海白胖了一些。没变的是他的一身打扮。白衬衫、七分裤、四季凉鞋还有不再杂乱的头发。 正如大家共同的结论,看来还是南方水土养人。估计感触同样颇深的还有冰兄。 昨夜睡晚,想起曾經的一幕幕来。最特别的当属王总监的一杆长笛和牵着他六点多点就散步的小狗来思。来思,名字很雅,感觉住在《诗经》里。 单说那竹笛吧。只要不回银川的周末,楼里总会想起王总监悠扬清亮、婉转有味的笛声。最常听到的便是名曲《姑苏行》。 每每笛声响起,我便开启冥想之旅,一段宁静的引子,引起听者对姑苏园林的美妙遐想,之后曲子在笛声中流倘,宁静中带有旋律的起伏和情绪的变化,整个曲子由宁静——激动——宁静构成。好似游人来到园林门前,由外向内眺望,然后进入园林中,此时展现在游人面前的是:亭台楼阁,小桥流水,晨雾之中假山喷泉依稀可见,朦胧神秘中格外富有诗意,通过富有诗意的景色描绘刻画出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追求。抒情优美的行板,恰恰符合了游人进入园林后边走边看,脚步悠然而轻松,欣赏美景时发自内心的愉悦之情。 能听出的颤音、滑舌音等,显示了王总监于笛子的功夫及技巧。在想,一个人在一辈子工作当中,一定要培养出自己的一两样爱好来,这样工作犹如面包和房子,生活才有乐趣和味道,或许它就是你的诗和远方。 四年间,我的工作转了又转,换了又换。一段时间,以校长助理身份协助王总监负责教科研工作。或许是偏爱,或许是厚爱,还由于一部分工作的交集,四年来,王总监对我抱以良好期待和很高期望。在我所请教的问题上总是毫无保留地指点和点拨,而且很少表扬。我相信老子81章所载,“信言不美,美言不信。”我想这一定是爱之深责之切吧。 一首绝句,记录不完四年漫长而具体的一个个日子,和刻骨銘心的记忆,犹其是2015年岁末和猴年岁首,五年校庆,艺术节,高中诊断,市局综合大检查……美好,总是在我的心里流淌。但愿它能长成一棵树,永远长在我心经过的踏边! 沙暴尘哀作苦吟, 百无已过丙申春。 总忆先生羌笛曲, 姑苏杨柳寄情深。
【教育“史”话】《王总监回来了》 - 草原的教育的草原 - shizhiteachina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