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史静适博客

史静适:教育“史”话

 
 
 

日志

 
 
关于我

草原的教育的草原,就是草原的教育的草原。体制内教者,体制外歌者。大学学历史专业,曾从事高考历史教学十五年,上过语文课程论研究生班结业,高中心理健康教育省级骨干教师,教过历史、政治、地理,在教师培训中心讲过学校教育管理。汶川地震那年评为省优秀班主任,这五年写过一本书,和500多首诗歌。

【草原学思】《白掌花开文竹娇》  

2015-02-09 19:54:39|  分类: 草原的教育的草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白掌花开文竹娇
冬云淡淡夜迢迢,白掌花开文竹娇。
孤坐书斋梅影伴,一灯如豆写春谣。
 
 今日天高云淡,不似岁末年关。想起去年与小孙带领她的课题组在校园里所种植的向日葵来。孩子们沿着水泥路的道沿边稀疏地种了一溜,也在我开辟的菜畦旁边密植了一大片。结果密植的长得茂盛壮硕,稀疏的个小、个个像个豆芽菜,后来结子了,密植的籽粒饱满,稀疏的籽粒小而且瘪籽多。有一回孩子们问我,我说,向日葵是个团队植物,密植授粉好,太稀疏,昆虫蝴蝶蜜蜂们所能传授的花粉有限喽。
    再次想起来到乌海第一次见到的向日葵阵仗。铺天遍野都是金黄、热烈的向日葵,千万株的向日葵花竞相齐放,美不胜收。广阔的葵林,挺立在蔚蓝的天空下。在温暖和煦的阳光中间,向日葵们齐刷刷地移转着他们细腻的颈项,摇曳着金色的花冠,迎着心爱的太阳,显得美丽、神秘而优雅。秋天,那成排成排的生命花朵,其阵容和气势仿佛是一个庞大的阵营,他们——一株株训练有素的向日葵全体肃立,一个个保持着军人一样的姿态,太阳把深情的爱,温柔地播散与蓝色透明的空气间。他们所有的目光是那么坚定自如,用真诚拥抱太阳,迎接那灿烂的阳光。
    那一幕幕,至今依然震撼着我的灵魂。
    向日葵还早,梅却不早了。

窗台上的白掌即马蹄莲。旁边一束文竹(没拍到) ,一株金钱树。正在怒放。
【草原学思】《白掌花开文竹娇》 - 草原的教育的草原 - shizhiteachina的博客
 

 
【草原学思】《白掌花开文竹娇》 - 草原的教育的草原 - shizhiteachina的博客
 画个黄颜色的梅花,向日葵花的颜色
  评论这张
 
阅读(44)| 评论(1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