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史静适博客

史静适:教育“史”话

 
 
 

日志

 
 
关于我

草原的教育的草原,就是草原的教育的草原。体制内教者,体制外歌者。大学学历史专业,曾从事高考历史教学十五年,上过语文课程论研究生班结业,高中心理健康教育省级骨干教师,教过历史、政治、地理,在教师培训中心讲过学校教育管理。汶川地震那年评为省优秀班主任,这五年写过一本书,和500多首诗歌。

【草原诗踪】【暮秋摇红】现代诗《楼兰姑娘》【华夏文学同题】  

2014-10-30 09:40:54|  分类: 草原的教育的草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楼兰姑娘》

 

在时间和荒漠的深处

我邂逅了国色天香的楼兰姑娘

在王国的亭榭楼台间

花朵般的楼兰姑娘

在我惊喜的守望中载歌载舞

            

玉臂舞动  红唇鲜艳

云鬓轻绾  衣袂飘飘

让交流和欲望膨胀

让楼兰的繁华与性格张扬

我倒在了楼兰姑娘的穿梭里

一醉千年

 

我坐在日落与荒沙间

仔细记忆着楼兰姑娘

那桃花般的红腮

那盛满月光的酒窝

那弯曲的马鬃般飘逸的长发

任落日的余晖抹红我凄迷的目光

            

是粗糙的弯月般的陶片

是威武的神话般的驼队

是凄厉的风和漫漫的黄沙

划破了楼兰姑娘灿烂的脸庞

掠过了楼兰姑娘丰满的胸脯

            

从此,一颗滚烫的心

开始来了无限的惊栗与惆怅

一阵沉浑沙哑的驼玲弥漫上岁月的耳轮

楼兰姑娘化为一个芳香的支离破碎的梦和

一根灰褐坚硬的胡杨

 


几年前的一首旧作,当时据说是现代科技复制出来楼兰美女图。另外做为历史教师尝试进行历史的另类解读。

  评论这张
 
阅读(255)| 评论(2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