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史静适博客

史静适:教育“史”话

 
 
 

日志

 
 
关于我

草原的教育的草原,就是草原的教育的草原。体制内教者,体制外歌者。大学学历史专业,曾从事高考历史教学十五年,上过语文课程论研究生班结业,高中心理健康教育省级骨干教师,教过历史、政治、地理,在教师培训中心讲过学校教育管理。汶川地震那年评为省优秀班主任,这五年写过一本书,和500多首诗歌。

【草原学思】【且看岁月长】《风会传播你的香:小记忘年交齐老师》【华夏文学同题】  

2014-10-25 21:50:50|  分类: 草原的教育的草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风会传播你的香

——小记忘年交齐老师

我曾经在你的胳臂上吊过猴,我们曾经一起征战过篮球赛,企羡于三分球的精准;我们曾经一同“搬砖”,那时的你,一头银发根根树立,犹如你不屈的经历。我曾经受惠于你的春联,也曾经为你的搬迁幸喜撰联。我曾经惊讶于你的身影与气质,那种弥漫着真诚和文学味道的气质。和你的那辈人比,尤其是和语文老师相提并论,你就变得很扎眼。不读书的语文老师让我变得懒于搭理他们,缺乏文学修养的一辈人,我打心底里不太爱和谈们谈论,但你不属于,我爱听你真诚的带点“色”彩的文学感悟,爱看你真诚的写字。那种香,犹如幼时的羊奶香,令人留恋。可是,就在那年的秋天,终止了。我走了,以一种壮士断腕的勇气,决绝地离开,至今未曾谋面。

至今犹忆,一支粉笔一本书,一块黑板一堂课的淳朴课堂,那时,你一定站在台上,有青春感染一群懵懂少年。我用笔再涂抹一副久违了的美丽图景,那是中不是张扬的课堂:你公正俊秀的粉笔字及秀丽的板书,略显陈旧的小黑板和沉稳的授课节奏,伴随着师生互动的教学流程,貌似随机却匠心独运恰到好处的点拨阐发,……一种原生态的唯美气息扑面而来,让课堂在阳光的映照下,更显出一种可遇不可求的魅力。

你号见贤思齐。四年来,我书写过20多幅各种书体的“见贤思齐”斗方、条幅、横幅、整张。每写一次,就想起你,没想到,一种牵念与思念,居然以这种不经意的方式持续了四年。

或许,这就是我思我想:“风会传播你的香”。

  评论这张
 
阅读(259)| 评论(1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